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专转本”自主招生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5  浏览:  发布人:  打印正文

3月4日,我校2018年“专转本”自主招生考试在东湖校区闻道楼举行。根据省教育厅和省考试院的工作安排,今年全省共设6所本科院校作为“专转本”自主招生接收单位,我校计划录取200人,分布在经济统计学、秘书学、电子信息工程、应用化学、英语(商务)等五个专业。

学校高度重视“专转本”自主招生工作,专门成立了“专转本”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相关工作会议,研讨自主招生实施方案,对组考流程和细节作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从招生宣传、专家库建设、命题和面试专家抽取、报名资格审查、封闭命题、集中阅卷、摄像工作、考务组织等各环节进行了认真的部署。李俊峰副校长在会上多次强调,“专转本”自主招生考试是一次国家级的考试,请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他要求参加本次考试的老师务必严守工作程序、遵守工作要求、严明工作纪律,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顺利开展。

本次考试采取专业理论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学生处、教务处牵头组织。考试期间,副校长张根华、纪委书记张德高、副校长李俊峰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考务组织、安全保卫、纪检监督、后勤保障、工作规范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领导莅临现场巡查并指导工作。考试过程中,各环节井然有序,监考教师、面试评委严肃认真。考试采取命题专家随机抽取、封闭完成、全程摄像,面试评委随机抽取、临时通知,面试顺序由考生抽签产生,面试过程全程录像,考试成绩交叉互检等方式进行,整个考试过程纪委工作人员全程监督,确保了自主招生考试规范、公平、公正。3月5日,我校录取工作全部完成,拟录取学生信息已上报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