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  发布人:  打印正文

会议现场.jpg

11月10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开学典礼暨中美“信息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于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副校长Michael Carney、国际部主任Colleen Marchwich等一行3人,我校副校长张根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中美项目办总监王颖、副总监王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2016、2017级85名项目学生及家长出席典礼。

开学典礼上,张根华副校长介绍了中美两校间近几年来的师生交流与科研合作情况,以及两校为促成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招生所付出的努力。Carney副校长表示十分期待2017级新生同学能顺利进入到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学习。随后,张根华和Carney共同为中美“信息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揭牌。中美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迈向一个新台阶。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王颖总监简要介绍了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的情况。2017级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中美两校的感谢以及对项目的支持。

典礼结束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举行开放日活动,学生及家长与威斯康星大学的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自2016年起,我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开始联合举办中美人才培养国际课程实验班,采用1.5+2+0.5的模式,学生在我校学习前三学期,到威斯康星大学学习两年,第八学期回到我校,毕业时同时获得中美双方学士学位。今年是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列入江苏省招生计划的第一年,我校经济与金融专业、计算机专业中美合作班共招生73名。

主席台与会领导.jpg

主席台

中美计算机联合实验室揭牌.jpg

中美联合实验室揭牌

学院院长分别发言.jp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江学范主持会议(左上)、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中美办项目总监王颖发言(右上)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龚声蓉发言(左下)、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国平发言(右下)

学生家长和学生代表发言.jpg

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学生家长代表发言(上)、金融专业、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代表发言(下)

开学典礼现场.jpg

开学典礼现场

金融专业同学和与会领导合影留念.jpg

金融专业同学和与会嘉宾合影

软件工程专业同学和与会领导老师合影留念.jpg

软件专业同学和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