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2015年答考生问
发布日期:2015-06-15  浏览:  发布人:  打印正文


1. 学校今年普通高考招生情况

今年我校普通高考本二批次计划招收3789人,除对江苏省招生外,还面向湖南、江西、安徽、浙江、河南、福建、山东、四川、重庆、广西、新疆、湖北、广东、海南、上海、河北、天津、贵州和陕西等19个省份。具体以各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2. 学校近几年录取情况

近几年,我校本二文理科生源相对稳定。考虑到今年江苏高考生源实际情况,鼓励选测等级达到BC、高考成绩达到省控线的考生踊跃填报我校(查询历年分专业录取情况,请关注我校招生网http://zsb.cslg.cn

3. 新生奖学金情况

在我校录取的新生中,凡分数达到江苏省普通高考本一批次线、等级为“双B”及以上的考生(录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艺术类专业的学生除外),在校期间学费予以减半。

4. 学校对学生的奖学金设置情况

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奖助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获奖率19%,每人每年2000-8000元不等。学校设立综合奖学金,获奖率35%,分为一、二、三等奖,每人每年奖金分别为1500元、1000元、500元;设立单项奖学金,包括学习优秀奖、科技成果奖、竞赛优胜奖、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奖、社会实践先进奖、见义勇为奖等,获奖率15%左右。

5. 学校住宿安排及费用

学校提供良好的住宿条件,宿舍一律配备空调,并代购宿舍生活用品。住宿费标准为:4人间宿舍每生1200/年,6人间宿舍每生950/年。

6. 学校其他奖助帮困措施

学校积极争取社会和个人资助帮扶困难学生。已有20多家企业和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在我校设立专项奖、助学金,如德康博爱基金、隈利实国际助学金、波司登男装助学基金、夏普奖学金、许璞奖学金、昌元助学金等等,金额近300万元,以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减轻负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借助校内外勤工助学、特困生奖励金、临时困难补助和助学贷款等,确保求学费用无忧。

7. 学校毕业生就业区域和反响

近年来,我校毕业生的年内就业率均达到98%以上,而且近2/3的毕业生在苏州、无锡、常州和上海等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就业,毕业生就业竞争能力指数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学校连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8. 学生考研深造情况

学校采取积极措施,大力支持学生考研,毕业生考研上线率逐年提高。2015届毕业生中有684人参加考研,338人达到研究生录取线,考研上线率达到49.42%。学校每年还有数十位毕业生赴国外名牌大学研究生院继续深造。

9. 中外合作办学赴国外交流、留学项目

德国在机械和自动化方面的技术与教育为世界领先。为了培养这方面的优秀人才,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分别与德国的大学合作举办本科项目,并获得教育部批准。学生完成国内外两阶段的学习,将获得我校和德方大学的双学位。除了与德国的合作办学项目外,本校各专业学生还可以通过各种校际交流项目赴英国、美国、德国、韩国、日本、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交流学习1年左右,每年有几十名优秀学生可以免缴海外学费。此外,学校还与境外多所高校有3+24+1的本硕连读项目以及毕业后免费推荐攻读海外硕士的项目。详细信息请浏览我校招生网或国际处网站。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第四年外方1年学费9000欧元,1.5年学费10000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