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扬子晚报:常熟理工学院欢迎您报考
发布日期:2015-06-24  浏览:  发布人:  打印正文
扬子晚报 2015年6月24日 T8版
锦绣苏南 美丽校园 读书天堂
 
常熟理工学院欢迎您报考
 
 
    常熟理工学院是江苏省省属公立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实行“省市(苏州市)共建、以省为主”的办学体制。1958年建校(苏州师范专科学校),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本。学校是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全国第一所试点高校、“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教育部信息化建设试点高校、江苏省首所省市共建试点高校,至今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10多万名各类人才。学校坐落于人文荟萃、山明水秀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际花园城市——苏州常熟,建有东湖和东南两个校区。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风严谨,校企合作、校地合作育人效果明显,在江南地区负有良好办学声誉。学校管理严格,学风扎实,毕业生就业优势明显。多年来,常熟理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8%以上,近2/3的毕业生在苏州、无锡、常州和上海等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就业,毕业生就业竞争能力指数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学校连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生考研率和出国深造率也逐年提升。
 
    学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分别与德国的大学合作举办本科项目。5年来合作效果好,家长满意率高。在校各专业学生近年来通过各种校际交流项目赴英国、美国、德国、韩国、日本、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交流学习,其中每年有几十名优秀学生可以免交海外学费。此外,学校还与境外多所高校有3+2、4+1的本硕连读项目以及毕业后免费推荐攻读海外硕士的项目。
 
    除国家奖助学金外,学校多达20余种300多万元奖助学金和丰富的校园勤工助学实践平台,助学生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学校丰富的人文艺术教育活动和创业创新活动,让进入其中学子受到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熏陶,走出学校时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2015年,常熟理工学院普通高考本二批次计划招收3789人,热忱欢迎选测等级达到BC、高考成绩达到省控线的考生踊跃填报我校。为吸引优秀考生,凡高考分数达到江苏省高考本一批次线、等级为“双B”及以上的考生(录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艺术类专业的学生除外),学校给予四年学费减半奖励。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常熟理工学院
    院校代码:10333(教育部)、1263(江苏省)、1637(江苏省中外合作办学)
    学校校址:东湖校区: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东南校区: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招办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常熟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
    招办电话:0512-52251131、52251136
    招生网址:http://zsb.csl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