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中德合作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双学位项目简介(2015年)
发布日期:2015-06-27  浏览:  发布人:  打印正文


我校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

合作举办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介

 

 

【教育部批准文号】教外综函【20117

【专业名称】机械电子工程

【专业代码】080204H

【录取批次】本二

【专业学费】中方学费19200元/年;外方第4年学费:9000欧元。

【专业学制】4年。1-3年级在本校就读,所修课程全部合格且通过德方语言测试,大四赴德方大学就读。

【语言培训】大一开始学习德语,由中方德语教师、德国语言外教和专业外教共同授课。一般国内三年考试合格,基本都可以达到赴德语言要求。大四进入专业课学习前,学生在德国还有3个月的德语强化课,不再收取语言培训费。

【专业学位】完成中国3年和德国1年两阶段培养,考核合格,可获得我校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德方大学的学位证书。如果未能赴德国学习或者在德国未能完成学业,只要完成我校的所有课程,考核合格,可以获得我校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简介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德国私立高校,建于1994年,总校是位于德国法兰克福市附近的巴特-苏登-阿兰多夫校区,在柏林、汉堡、慕尼黑等城市还设有10多所分校,共有在校生7000人左右,有180位专业应用性强的大学教授和250名具备丰富经验和教学资格的工商界人士担任客座讲员。该校是德国应用型大学、双元制教育的典型代表和有影响力的高校,拥有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办学得到了德国政府、工商联合会、企业协会教育基金的强有力支持,学校与各类大型企业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与戴姆勒-奔驰、德国铁路集团、西门子、大众汽车、汉莎航空和蒂森克虏伯等著名德国企业在科研培训方面有紧密合作。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是该校主干专业,有机器人方向和自动化系统方向,师资力量比较雄厚,拥有现代化的实验室,其中机器人、自动化、传感器等实验室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实验仪器设备。学校坚持小班学习,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很多学生在学习期间就预定到了优越的工作。

2005年,德国总理施罗德考察该校,特发贺词鼓励,对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该校的网址是:http://www.diploma.de

其他详情可访问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网站:http://zdxy.csl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