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2017年“专转本”自主招生考试录取章程
发布日期:2017-01-06  浏览:  发布人:  打印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2017专转本自主招生考试录取章程

 

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17年“专转本”自主招生工作,特制定本章程。

一、选拔对象

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国家和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应届毕业生,符合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专转本”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苏教学[2016]7号)中规定的报名条件,经所在学校推荐,均可参加选拔。

二、选拔专业和计划

2017年我校 “专转本”自主招生计划共计200名,涵盖5个专业,具体分专业计划如下:

 

序号

专业名称

招生类别

计划数

学费

(元/年)

01

英语(商务)

英语类

40

5200

02

电子信息工程

理工科类

40

5800

03

经济统计学

理工科类/文科类

40

5200

04

秘书学

文科类

40

5200

05

应用化学

理工科类

40

5500

 

三、选拔程序

1、学生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向所在高职院校报名,时间为201713-2017115日。

2、审核推荐

推荐学校根据报名条件审核报名学生的资格,并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专转本”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将相关表格及信息库于2017120日前报送我校。

我校通信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学生处,收件人:招生办,邮编:215500,电子邮箱:zsb@cslg.cn,联系电话:0512-52251131

3、报到与考试

我校于226日组织专业理论考试和面试。

考生须在22513:30-18:00到我校东湖校区(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闻道楼2109接待处领取准考证,并缴纳报名考试费。根据省财政厅、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报名费每生10元,考试费每科45元。

具体考试实施方案见附件。

4、录取

录取工作在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本着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按照考试累计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拟录取名单于34日前报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经省教育厅审核后,确定并公布录取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省教育考试院打印录取名册,我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培养和收费:

1、录取的“专转本”学生(包括统一考试录取和自主招生录取)统一转入我校本科三年级学习,单独编班。

2、收费和我校相同专业本科学生标准一致。

五、学籍管理和就业:

1、“专转本”学生,由推荐院校和我校按照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办理转出和接收手续。

2、“专转本”学生不得转专业和转学。“专转本”学生到我校报到后要求返回原校的,视为自动放弃学籍。

3、“专转本”学生除国家和省有明确规定的,享受与转入学校本科生同等待遇。

4、“专转本”学生毕业证书内容按照国家规定填写。

5、“专转本”学生毕业时,按国家有关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执行。

六、监督机制

1、我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专转本”自主招生工作,主动接受上级部门及社会监督。

2、凡在组织报名、考试、录取等过程中发现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一经查实,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予以严肃处理。对于负有责任的有关推荐院校,报省教育厅处理,并对有关负责人予以责任追究。

七、联系方式

招生网址:http://zsb.cslg.edu.cn

招生邮箱:zsb@cslg.edu.cn

咨询电话:0512-52251131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

邮政编码:215500

八、本章程由常熟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常熟理工学院2017年“专转本”自主招生考试实施方案

                                              

 常熟理工学院招生办

二〇一七年一月


常熟理工学院2017年“专转本”

自主招生考试实施方案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专转本”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特制定以下方案。

1、考试方式及时间地点

2017年常熟理工学院专转本自主招生考试分为专业理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总分200分。其中,专业理论笔试满分120分,面试满分80分。

笔试时间:226日上午8:30-10:30

面试时间:226日下午12:30开始。

笔试和面试的地点均设在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2、考试内容及考核组织

笔试主要考查考生基础知识和专业应用能力,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试卷由学校统一组织命题,题型和试卷结构由各专业自定,每个专业的考试内容详见下表。

面试由学校统一组织、按专业成立面试考核小组,主要考查考生的基本能力(语言、思维等)、创新精神、道德判断、情感价值观以及对时事及社会生活的关注等。面试为半结构化模式,采用固定题目和自由提问相结合的方法,由考生现场口头回答。每个面试考核组由3名老师组成,面试考核内容详见下表。

 


 

常熟理工学院2017年“专转本“自主招生考试考核内容列表

专业名称

笔试考核内容

笔试参考书目(或题型)

面试考核主要内容

电子信息工程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

电子技术基础模拟部分(5),康华光主编,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运算放大器、二极管及其基本电路、双极结型三极管及其放大电路、反馈放大电路、功率放大电路、信号处理与信号产生器、直流稳压电源)

1、专业素质;

2、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电路的基本概念及其基本电路分析方法;数字逻辑电路基础、组合逻辑电路分析与设计、时序逻辑电路分析与设计);

3、专业技能。

英语

综合英语

无参考书目。

考试题型:语法和词汇;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四级难度1篇、六级难度1篇、专四难度2篇);翻译(汉英/英汉段落翻译各1篇,会稍微涉及商务文化知识);作文(200词左右)。

1、语音语调; 

2、语感; 

3、理解与概括能力;

4、口头表达能力。

应用化学

化学基础知识

《基础化学》赵玉娥,王传胜, 徐雅 君著,化学工业出版社

《基础化学实验指导》 唐迪主编 南京大学出版社

1、专业素质;

2、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等化学基础理论知识;

3、专业技能。

秘书学

秘书学基础知识

《秘书学概论》,陆瑜芳著,复旦大学出版社(占比30%

《秘书实务》,杨树森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占比40%

应用文写作(行政公文、事务性公文等)(占比30%

1.  专业素质:语言组织与表达、交流与沟通、逻辑思维、社交礼仪及其他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等。

2.  专业知识:办文、办事、办会等。

3.  专业技能:即兴演讲等。

经济统计学

统计学基础

1、数学基础:函数与极限基础(占比20%

2、《统计学》(第六版)(1-4章),贾俊平.何晓群.金勇进编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1

 主要内容:导论(统计学的基本概念)、数据的来源,数据的图表展示,数据的概括性度量(平均数、标准差、数据分布、统计分组等)(占80%

1、专业素质;

2、专业基础知识(统计学基础);

3、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