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2007 年招生章程
发布日期:2007-04-13  浏览:  发布人:  打印正文

                               

2007 年 招 生 章 程

 

一、院校基本信息

1、常熟理工学院

院校代码:1274(江苏省)、10333(教育部)、1727(艺术设计中英合作办学)

院校性质:江苏省属高校

办学性质:公办

     址: 东湖校区:常熟市南三环路99

元和校区:常熟市元和路98

 2、常熟理工学院虞山学院

院校代码:1854(江苏省)

办学性质:江苏省属民办本三

     址:常熟市元和路98

二、录取规则

1报考我校的外语语种要求

1本校外语专业招生语种要求:英语专业限英语语种考生报考;日语专业则英语和日语语种考生均可报考。

2非外语专业招生对外语语种要求:因外语教学条件所限,考生入学后公共外语教学只开设英语课程,故原则上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2、男女生比例及身体健康状况要求

1)男女生比例无要求。

2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执行教育部和卫生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3、进档考生的录取原则

1德、智、体全面衡量,以文化成绩为主,择优录取。

2文化成绩按“3 2五门课程总分计算,严格按分数从高到低顺序录取。

3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录取,按照专业清的方式进行。

4专业录取时出现总分相同现象时,根据所填报的专业需要选择一门单科成绩或几门课程总分来确定录取。

5)英语专业考生原则上要求英语单科成绩超过省平均线20分左右。

4、艺术类专业的录取规则及办法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苏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的通知》(苏教考[2006]15号)精神执行。对文化和专业均达省控线的考生,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录取。

1)美术类专业按照文化总分加专业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2)音乐类专业按专业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5、若某些专业录取出现生源不足情况时采取的方法

1)由我校向省教育考试院提出书面申请,要求适当扩大该批次的投档比例。

2)若仍未完成专业招生计划,则在原投档线上取消专业选科要求,调剂录取选考其他科目并有专业服从志愿的考生。

3若仍未完成专业招生计划,则进行计划调整,将生源差的专业计划调入生源多的专业计划以此来完成招生总计划。

6、关于退档问题

1)对于高分考生退档,若高分考生未被其所填报的专业录取,又不服从专业调剂,对其进行退档处理。

2)对于低分且同分的考生退档,则按照所填报的专业相关的一门学科成绩或几门学科成绩的总分,分数低的考生进行退档处理。

7、选择性计划录取原则

凡报考我校,高考成绩达到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选择性招生的分数线,并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

1学校教职工子女以及对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较大贡献人士的子女。

2学校教学、科研、就业、实习基地等协作单位的职工子弟。

3)确有特长的考生。

动用选择性计划招录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限内由考生及其家长向我校招生办提出书面申请,招生办汇总后报校党委集体研究决定。

8、外省考生录取原则

外省考生录取分的计算和录取方式按该省的有关规定执行。

9、其他要说明的问题

1)招生录取期间,若遇特殊情况,在向省教育考试院口头或书面请示后,由学校党委集体研究决定。

2)招生录取工作接受纪检、监察和社会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