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2022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食品专业大类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  发布人:  打印正文

根据《省教育厅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2022年江苏省普通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招生工作的通知》(苏教学函【20222号)精神,现将食品专业大类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业技能综合考查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考查时间与方式

考查科目

考查日期

考查时间

考查方式

食品专业大类

退役大学生士兵

职业技能综合考查

515

9:00~10:40

超星“学习通”APP在线闭卷答题

二、考查范围

    依据已公布的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食品专业大类专业综合基础理论考试大纲。

三、考查题型与分值

      满分为150分,其中单项选择题60分、多项选择题60分、判断题30分。

四、咨询及监督方式

    咨询电话:0512-52251131

    监督电话:0512-52251120

五、 联考委组成单位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大学 常州大学 盐城工学院 扬州大学

六、 在线考查方案

(一)考前准备

考生需提前准备一个安静,网络良好,电力供应正常的考查环境,考生周围不得出现书籍等与考查相关的物品。

考生在开考前需熟知本人准考证号,准备好本人身份证、空白A4草稿纸和笔。

考生需准备一部电量充足的手机,并提前安装考查工具APP“学习通”(使用方法见附件),用于在线答题;另外需要准备一台带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也可使用另外一部带有固定支架的手机),提前安装APP“腾讯会议”,用于考场监控(使用方法见附件)。

5月初,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考生进入考生联络QQ群(236916203),进群后须实名,便于通知考查相关事宜。

(二)模拟演练安排

为确保考生熟悉软件,开考前将进行考前模拟演练和人像采集,请考生务必按时完成两次考前模拟演练。

模拟演练时间:

5814:30-15:00,候考时间14:00

51214:30-15:00,候考时间14:00

正式考查及模拟测试时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系统在考查及模拟测试时进行人像对比,以杜绝替考现象发生。

(三)考查须知

1.考生应自觉遵守考查纪律,诚信应考,服从监考教师指令,拒绝违纪行为,保持良好考查秩序,违纪行为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2.本次考查全程进行录像监控,进行前后摄像头抓拍和屏幕抓拍,与人脸识别系统库进行对比,请调整好答题姿势,确保面部头像完整显示,屏幕抓拍只应用于考查监考,不会获取其他信息。

3.请考生将手机调至免打扰模式(考生在考前自行调试),避免来电引起考查中断;关闭无关软件(QQ、微信等),也不要打开浏览网页,系统会进行抓拍记录;确保手机有充足电量或接入电源。

4.考查过程中,尽量保持考查环境安静,尽量避免无关人员出现在视频画面当中。

5.考查过程中,离开或退出考查界面答题计时不停止,请不要中途离开考查界面。

6.考查过程中,不得遮挡面部与试题显示屏,不得接触与考查无关的物品,确保考生、答卷同时出现在视频画面内。

7.考查过程中如果出现页面卡死、题目空白情况,请尝试切换网络或退出重新进入。

系统声明:由于本次考查需要进行人脸识别监控和屏幕抓拍,系统需要开启您的摄像头,请确认同意。

(四)考查过程

1.开考前,考生将笔记本电脑或手机支架放置在考生左侧或者右侧后面四十五度角,确保能看到考生、桌面及周边环境。拍摄要求:横屏,全景、全程摄像监控;拍摄内容:人、手机、桌面、周边环境。

2.开考前30分钟,考生进入腾讯会议指定会议号,修改昵称(格式:姓名+准考证号),同时开启扬声器、摄像头,尽量保持安静。考查作答过程,不得离开视频监考范围,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

3.开考前20分钟,监考老师在线核验考生人像及考生证件,其他与考查无关物品不得出现在考查环境。

4.开考前5分钟,考生登录“学习通”APP。请提前将手机设置为勿扰模式,考生考查过程不得录屏、缩屏、切屏(来电、短信、微信等)、截屏、投屏、锁屏、转换考查界面等,切屏超过5次数将视为违纪。

5.考生进行人脸识别,并根据系统口令进行“眨眼”等动作,识别成功后即可进入正式考查界面,注意:人脸识别时请保证周围光线充足,初次使用需允许“学习通”录制/投射考生的屏幕,考查全程需保持人脸在前置摄像头范围内,人脸离开超过时长将视为违纪。

6.开考后15分钟内,尚未进入考查系统的考生将无法参加考查。

7.开始答题和交卷:客观题每道题点击自己选择答案对应的选项即可(选项加深),点击右下角“下一题”继续作答,完成全部答题后点击“交卷”按钮,完成交卷。开考1小时后考生方可提前交卷。

8.考查结束后,待监考教师确认无误后方可退出腾讯会议。

注:考查过程中,如有遇到闪退、黑屏、白屏和关机等异常情况,可重新打开“学习通”,进入继续答题,退出或离开答题界面,答题计时不暂停,进入考查后请不要中途离开,以防超时系统自动收卷。

考生须严格按照以上流程完成考查,在考查前,务必按规定的时间,做好考前模拟演练,如不进行模拟演练或不按流程操作,考查遇到操作类、技术类等问题自行负责。


附件:2022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食品专业大类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业技能综合考查考生操作手册


食品专业大类退役大学生士兵

职业技能综合联合考查委员会

                                   20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