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一览  >  外国语学院  >  英语(师范)

外国语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有着丰润的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学院前身为1958年创办的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科,60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

学院现有教职工99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44人(含教授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4人,博士(含在读)32人,全日制在校生1308人。学院开设英语(师范)、英语、日语、德语等4个本科专业;建有英语系、日语系、德语系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中心和中心实验室,所有专业都通过了江苏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综合评估,英语(师范)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获得了江苏省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立项,通过了国家级师范专业认证。

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贯中外,经世致用”为院训,着力培养能从事中小学英语教学、语言翻译与国际商务等工作的应用型本科外语人才。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建设理念,坚持“厚基础、强素质、严要求、重实践、多技能”的育人原则,建设“大学工”“三全育人”体系,形成了“师研以促教、教学以育人”的教育理念,打造了以卓越教师讲堂、经典译站、“三点伴”工作坊、外事志愿服务队以及语言文化节、女生节等为代表的中外语言文化活动品牌。

办学特色▲

学院以“外语+”人才培养模式为特色,通过“英语+师范”、“外语+商务”、“外语+翻译”、“外语+外语”等模式,着力培养能从事中小学英语教学、语言翻译与国际商务等工作的应用型本科外语人才。形成了“以知识教学为基础,以翻译能力和商务应用能力培养为重点,以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为目标”的鲜明特色。


专业介绍


1、英语(师范)

本专业始建于1958年,是学校办学历史最长的本科专业之一。以“德能本真、致用致远”的人才培养目标为特色,致力于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具备“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的专业教师素质。




2、英语

本专业以“理实一体化(理论课程+实践课程)”的专业培养模式为依托,通过英语听、说、读、写、译等语言主干课程,以及国际商务类和翻译类应用课程的教学与实践,着力养育与提升学生的人文主义精神、综合素质、专业知识、沟通技巧与适应多岗位工作与挑战的应用能力。




3、日语

本专业依托苏南地区发达的地域优势,培养具有较高人文素养与科学素质,具备扎实的日语语言知识与语言技能,熟练掌握日语语言知识和应用方法,能在企、事业单位及其他工作岗位熟练运用日语从事教育、翻译、研究、管理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职业素养的日语专业应用型人才。




4、德语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人文素养与科学素质,具备扎实的德语语言知识与语言技能,熟练掌握专业理论和应用方法,能在企、事业单位及其他工作岗位熟练运用德语从事文案、翻译、研究、管理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职业素养的德语专业应用型人才。